黑部立山行程

   

  第三天的行程是黑部立山(很多人會問到底是叫黑部立山還是立山黑部?其實都對,只是行進方向不同而已),黑部立山間的交通於昭和4661全線開通,到了2011年為全線通車40週年,日本冬季山區積雪多,所以黑部立山這個旅遊區並非全年開放,2011開放的黑部大壩觀光時期為4.1011.30,其中大壩放水時期6.2610.15

黑部立山行程

黑部立山行程

 約莫八點四十八分抵達扇沢駅,預計要搭九點的關電無軌電車到黑部大壩(6.1km16分鐘,單程日幣1,500元/往返日幣2,500元),所以導遊趕著去幫大家買車票,大家就跟一大堆的日本遊客先擠在大廳裡排隊,依前方號碼標示,觀光客分列排了好幾條長長的隊伍,原本以為是不同入口,還怕跟家族親友不同車,沒想到時間一到,閘門一開,不管排在哪一號標示的遊客進入匣門後都得往左邊的樓梯上去-_-|||,車裡的座位配置感覺像是台灣的公車,車在黑黑的隧道裡前進(這段關電隧道當初是在施工工程中相當艱距的一段,長達七個月的苦戰才突破這個破碎帶),抵達黑部大壩車站下車後還得走一段路才會抵達大壩,沿途還會經過一個小型大壩模型.

黑部立山行程

 

黑部立山行程

 

黑部立山行程

      經過樓梯及通道後,洞口外就是壯闊優美的黑部湖景觀,遊客可再往上到大壩展望臺觀看更為深遠的景色,但看到多為階梯&團體在此預計停留時間不多的因素,我們還是決定走走平面瞧瞧就好,黑部湖最高海拔1448,為日本最高的湖泊,黑部峽谷為日本第一大深谷,高186的黑部大壩也是日本之最,這裡有好幾個第一呀!此地也成為優選的水力發電區塊,在大壩看放水,觀光手冊上寫著1015立方米/秒噴水量,雖然字面上不太瞭解這個數字的力度,但在現場的感受就是“壯觀!!”水的衝擊力讓人震憾!

黑部水壩

 

黑部立山行程

 

黑部立山行程

 

黑部立山行程

     接著黑部大壩之後要搭乘黑部纜車到黑部平(0.8km5分鐘,單程日幣840元/往返日幣1,260元),這纜車整個是斜的,大概是傾斜45度左右吧!看起來蠻陡,每部車即將要抵達前才會開放一波排隊的遊客進入再一次於車門前排隊,開放後遊客為了想搶位都一窩蜂的往上衝,不過車裡的座位很窄&也沒有很多,約五分鐘車程站一下就到了.黑部平有個小型販賣部,有紀念品.伴手禮及熟食之類的,外頭還有一個空曠的觀景平台,可在此看黑部峽谷的景色,販賣部有在賣冰淇淋,其中很特別的是哇沙米冰淇淋,不過在票券機買好票券,到櫃枱卻取食時小姐竟然告知沒有了@@,於是改了山葡萄口味,吃起來是有葡萄味,但沒有很特別就是了.

黑部立山行程

 

黑部立山行程

黑部平

黑部立山行程

黑部立山行程

facebook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