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石堂城中店 重慶南路金石堂 書街 重慶南路書街

  重慶南路一段曾是北市知名的書店街,不過前幾年已有多間接連改建成商旅,此外,近年隨著網路商務盛行,買書的人也不一定會到店裡買書了,眼見書店一家接著一家結束營業,雖然現在還是有好幾間書店但跟當年比真的差了很多,以這種方式見証時代變遷還蠻感慨的.

  金石堂城中店即將於2018.06.24結束營業,它在此陪著愛書人走過34個年頭,它的34年對我來說就是我小時候它剛開幕,然後在我現在已快成為中年婦人的時候它要結束營業了,好像很久但就這麼一路走來...前幾年我都還有到這裡來買書,城中店提供了不錯的展售環境.

金石堂城中店 重慶南路金石堂 書街 重慶南路書街

金石堂城中店 重慶南路金石堂 書街 重慶南路書街

金石堂城中店 重慶南路金石堂 書街 重慶南路書街

  不過比起金石堂,讓我有更深刻印象的其實是它對面的東方出版社,小時候長輩比較常帶我到東方出版社一樓書局門市購書,到現在都還依稀記得裡面的陳設格局,不過東方出版社在多年前已搬遷,一樓現在是由日藥本舖進駐,之前還開過金鑛咖啡,目前東方大樓四樓外牆仍可看到東方出版社外童書展示4F的標示,因為沒上去看所以不清楚是否仍留有展示點.

東方出版社舊址 書街 重慶南路書街

  金石堂城中店一樓外牆海報上寫著到2018.06.24有全館79折的優惠(雜誌及部份商品除外),從今起還有三天的時間,有需要購書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

金石堂城中店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19號

(本篇文內照片拍攝於2018.05.28)

====================================

邱千珮

facebook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