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4/8為釋迦牟尼佛誕生的日子,關於釋迦牟尼佛的故事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詳盡的資料,所以在此就僅做一點簡介囉~釋迦牟尼佛為印度太子,傳說出生時就會站立並行走,一步一蓮花,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天上天下,為我獨尊,出生時普天歡騰,出現自然湧泉,天上仙女散花.九龍噴水為太子淨身沐浴...等等天象奇蹟,得道後後人尊稱為佛佗,並以浴佛節來紀念誕生日.

人好多

在佛陀誕生日各地都會舉辦浴佛節活動,現場模擬擺設釋迦牟尼佛出生時的情境,供民眾浴佛以表消除業障及淨化心靈,龍山寺也是其中有舉辦活動的廟宇之一,雖然我平時三不五時都會經過龍山寺並進去拜一下,但比較少特地去參與活動,這次想說天氣還不錯就來去參與一次盛會唄!^^

早上十點多到龍山寺,哇!真的好多人!正殿前搭了棚在進行浴佛節活動,排隊等著浴佛的信眾隊伍都蜿蜒排到寺的外圍圈去了~買了壽桃進去擺著拜拜先,接著加入排隊隊伍!

買了壽桃跟米糕.龍眼進去拝拜

要參加浴佛的隊伍繞到排到寺廟外圍了

 

 

 

排隊中

 

 

 

 

 

 

 排隊途中志工有在發放紅包袋,紅包袋是用來種福田用的(金額隨喜),這當然不是強制性的,如果有需要的話可自由向志工索取.

種福田

雖然排隊人龍排很長,但前進速度也不算太慢,龍山寺準備了三尊佛佗像供民眾浴佛參拜,前方有一塊紅色字牌,寫著~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回家上網查這為沐佛偈),信眾在浴佛前要先唸一遍,接著每人舀三勺香湯浴佛,淋肩.手或身體,但切勿從頭淋下去,從頭淋下去是大不敬唷!

 

 

完成浴佛儀式後在出口處會有廟方志工發放二杯茶及乾糧(今年早上志工在分發壽桃或漢堡皮,每人一個,照片裡有二個是因為在那遇到姑姑也帶阿嬤去,所以把他們的其中一個給我),與信眾一同分享佛陀誕辰喜樂~祝釋迦牟尼佛生日快樂!^^

 

更多萬華相關食記.民俗活動請點我

facebook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