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宮廟眾多,一些大型的遶境活動在網路上可以查到資訊,但比較普遍的進香回駕遶境活動就不是每則都能看到資訊了~先前看到網上訊息4/30傍晚有建煌宮回駕遶境的訊息,想說這天下午跟朋友有聚會,回程如果時間湊的上就來去瞧瞧吧~

  從板橋搭車回西園路一下車,疑~不遠處怎有陣頭的聲音?從時間上判斷應該不可能會是建煌宮的隊伍,走去瞧瞧,前導是由艋舺全臺太子會出陣的報馬仔,但還是沒搞清楚是哪間宮廟的進香回駕隊伍,看到隊伍裡有家將團跟電音三太子,就用手刀的速度先回家把手上提的東西放下再迅速出來追看,寶興街左轉西園路,又右轉東園街,接著右轉德昌街直行,快接近環河時又有陣頭聲音,發現我跟的的確跟建煌宮是二群不同的隊伍,那我跟看的這隊到底是哪間宮廟的進香回駕隊伍咧?

  想說這隊有我愛看的家將團,就繼續一路跟著報馬仔走下去,隊伍在德昌街走了一段,過鴻德軒後右轉直行,接著右轉寶興街巷弄!!!原來就是家旁邊巷裡的乙玄堂張府天師進香回駕,我卻傻傻跟著繞了一大圈@@,哇哩咧~昏倒~哈哈,回想到週六清晨約莫六點的出陣鼓聲打的有夠震撼,本來以為只是經過的車鼓陣,但聲響持續了好久都沒有停,把我的睡意都給震醒了~拉開窗簾看到對面超商前停著大卡車,大型神尊公仔跟武轎文轎正準備上車~原來就是乙玄堂的隊伍吶!~_~

  跟著報馬仔抵達乙玄堂,就站在這看囉~也遇到很好心的阿姨一直讓位給我站在前面拍照~^^,不過大概是因為我的相機拍夜景比較弱,所以這天拍的照片品質都不是很好哩.

乙玄堂有乩童接駕,我站的位置離乩童好近吶~迎轎時放的信號煙霧(應該是叫信號煙霧沒錯吧?@@)把附近的夜色照的通紅~現場的氣氛一整個很特別.

家將團的表演精采!迷你三太子超可愛的!八爺也跳上一段,一場又一場的接連擺陣搏得現場民眾的滿堂采.

 

 

 

更多萬華相關食記.民俗活動請點我 

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盜用或盜轉為各類商業營利行為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