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地區的大小宮廟數量不少,平時偶有遶境活動,也感覺一年在某段期間內的遶境活動蠻頻繁的,原以為今天會下雨,但老天爺給了個不錯的天氣,就出門來去晃晃順便看一下陣頭吧!

 


  今天的遶境活動為艋舺青龍宮建宮50週年祈福遶境活動,鳴起馬炮後陣頭隊伍開始出發~

 

辣妹在隊伍舉著青龍宮的字樣好吸睛

 

  這列車隊挺好玩的,上頭的年輕孩子穿著不同扮相,只要坐著遊行就好啦~但他們的舉止也格外受人注目~哈哈~

 

 

 



隊伍裡還有啦啦隊

 

 

 


 




熱舞團,好多人在拍丫~


尹府千歲聖駕




 

 

儀隊,以往只有在國慶或是大型慶典才看的到的儀隊花槍表演,近期出現在陣頭隊伍的情況也挺普遍的咧!

 


 






三太子




吉普車熱舞,也是好多人在拍丫,哈~


舞龍


七爺八爺


聖駕


 

 

小法團

 


 

什家將刑具爺

 



什家將

 




民眾正在領取平安府及平安餅


迎駕砲火仗




 

 

  從小跟阿嬤一起住,雖然是萬華區但位處台北車站附近,離我認知中的“艋舺”地區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我認知中的艋舺是以龍山寺為中心附近的區塊,哈~),後來搬回爸媽家(也是萬華區), 離我認知中的艋舺還是有段距離,但家附近也有不少宮廟,感覺離“艋舺”近多了,接觸陣頭文化的次數變的頻繁,開始對陣頭文化產生研究興趣,在台北還有在其他地區看過陣頭活動,但艋舺的砲火陣仗真的蠻無敵,當然有時難免覺得熱烈迎陣的砲仗過吵了,但這就是“艋舺”丫!
 

更多萬華相關食記.民俗活動請點我

更多相片請連結至相簿 壬辰年艋舺青龍宮建宮50週年遶境平安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Chiupeipei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愛評網分享集 http://www.ipeen.com.tw/home/helloapp/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阿珮珮未完待續的旅程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