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暫時還是待業中,所以還是照樣又提前把青山宮靈山尊王聖誕千秋遶境時間給空出來準備看熱鬧,關於青山宮的典故簡介去年有寫了一篇,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選連結觀看.

 

精彩一百~辛卯年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千秋遶境平安

 

  今年從遶境前一週雨就一直下不停,據氣象局預報剛好會一直下到正日當天~結果暗訪第一天青山宮靈山尊王起駕時雨就停了,第二天則是陰天,不過第三天又開始細雨綿綿一直下到晚上雨才停.

   今年隊伍行進速度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慢,其實暗訪隊伍不算長,但停了好幾次在整隊,我第一天出門時本來預估隊伍已經快抵達西園路附近,但沒想到還久的咧...所以就先到爐主壇拍照後尋聲就往大理街前進.


 

  隊伍的前頭才剛抵達大理街聚德宮,我繼續往前到旨鳯宮等待報馬倌,但是站的位置不太優沒法拍到好角度的照片,所以看了一點點隊伍後就離開.


 

之後到了進天宮紅壇,隊伍一到壇前的人群一擁而上...我乾脆再往後一個路關好了,但在西園路西藏路口等到腳都快黏在地上,周邊走了好幾趟隊伍還在路等整隊,好不容易隊伍開始動起來前往朝天宮,沒想到看了一段之後又卡住了!!!天丫~~~

 




 我決定先回家吃飯,等經過家樓下再下樓好了,嗯~到家樓下了,那我就來去離家有點距離的下一個路關東隆宮等唄~沒想到罰站了半小時仍然靜悄悄...默默往回走,什麼!隊伍幾乎沒動過丫~~我累了啦!回家,明天再戰!


 


  因為看第一天這樣,第二天本來在考慮要不要出門,結果朋友打來叫我帶他去追陣,好吧~那就直接衝去青山宮好了,路關表是寫二點半出發,但我們三點半到隊伍還沒出發丫,有部份人群聚集在路口陣頭準備出發的地方,我則是帶著朋友到青山宮門口等靈安尊王起駕,等了一陣子之後青山八將準備來迎駕囉~






 

  青山八將先進宮裡進行一些儀式,在跪拜喊口號後領命迎駕出發囉~由於青山靈安尊王神轎是壓軸,所以起駕出門後就先在廟前等待已陸續出發的陣頭隊伍準備跟著前進,接著我們就前往周邊定點看陣頭隊伍囉~

 





 

花車熱舞

 

迷你版的三太子及神將好可愛

 

關公


七爺八爺










~雖然路線只是先從周邊開始遶境,但隊伍一度也中斷蠻長的時間~

  看到清道伕及舉牌的隊伍,就知道是接著是壓軸的青山八將引領靈安尊王聖駕來囉~祝大家平安順利吶~^^

 






 

 

 

夜巡暗訪完整相簿請連結至 2012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千秋夜巡暗訪

 

 

 

 

更多萬華美食請點我

 

====================================

艋舺青山宮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218號

====================================

 

facebook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愛評網分享集 http://www.ipeen.com.tw/home/helloapp/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阿珮珮未完待續的旅程

 第三日遶境請觀看以下連結

 

壬辰年青山宮靈安尊王聖誕千秋遶境平安~第三日遶境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