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嬤的身後事宜於上週圓滿完成,生命的終章劃下完美結尾,丫嬤的身後事宜由接辧過家族幾場白事的翔恩生命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祥和莊嚴,這期間也感謝大家的關心.

  丫嬤年輕時的工作?興趣?是做衣服,丫嬤的手藝很好!簡單的做間服飾小屋送給丫嬤,在這裡丫嬤只要負責顧店就好.

鳯娘服飾舖。送給已前往西方淨土的丫嬤的禮物,希望丫嬤會喜歡~

鳯娘服飾舖.紙製模型小物(紙紮.模型屋.迷你模型)。布匹。線軸

鳯娘服飾舖.紙製模型小物(紙紮.模型屋.迷你模型)。衣架

鳯娘服飾舖.紙製模型小物(紙紮.模型屋.迷你模型)。衣架

  原本因為考量迷你尺寸縫紉機太精細做不出來所以沒預計要做,把其他小物件放上小屋排列時沒留縫紉機空間,結果阿母一直覺要有台縫紉機才像樣...只好勉強用僅有的容納空間尺寸(大概6.5cm)去試做,可能是丫嬤也想要台縫紉機吧,我竟然做成功了,最後的成品如下.

鳯娘服飾舖.紙製模型小物(紙紮.模型屋.迷你模型)。新增縫紉機

鳯娘服飾舖.紙製模型小物(紙紮.模型屋.迷你模型)。新增縫紉機

縫紉機.鳯娘服飾舖.紙製模型小物(紙紮.模型屋.迷你模型)

  前二週在FB貼出手作小物後收到一些詢問,在這裡想說明一下~這幾年做了幾件送給親友亡者的全手工小屋作品,屋裡的每件小物全都是靠對亡者的生平印象與平日物品觀察專屬製作,沒有公版圖像與印表機列印素材,除了底板及貼合所用的膠需要特別購買外其他都是用手邊有的素材去想像發揮,沒有壓力的製作,也許不是盡善盡美但自己心裡過的去,畢竟我不是做來販售的,其中只有紙摺迷你對花有辧法量產(網上找的到摺法教學,插瓶及裝飾則是我個人的創作發想),不過各項細節全手工製作相當耗時,售價訂出來應該也沒人想買,大家欣賞一下就好.

先前作品

獻給已故外公的卡拉OK及日式庭園

紙製模型小物(紙紮.模型屋.迷你模型)

外公的專屬麥克風 標哥卡拉 紙紮屋.模型屋

紙製模型小物(紙紮.模型屋.迷你模型)

卡拉ok歌本 紙製模型小物(紙紮.模型屋.迷你模型)

日式庭園 紙製模型小物(紙紮.模型屋.迷你模型)

紙製模型小物(紙紮.模型屋.迷你模型)

獻給已故四舅婆的古早味小店

紙紮屋.模型屋

獻給已故表叔叔的溫馨客廳與桌菜

紙紮屋.紙製模型小物(紙紮.模型屋.迷你模型)

紙製模型小物(紙紮.模型屋.迷你模型)

獻給已故二舅婆的壽司定食

握壽司定食 迷你小物 迷你模型 手工藝 紙工藝

獻於靈錢的紙摺對花

紙摺對花

題外話:第一次接觸到紙紮商品在近20年前,親友帶我到生命園區說我第一次來祭拜長輩,買些東西吧!於是帶我到販賣部挑選了些商品然後讓我結帳,記得有金銀元寶跟其它商品,付了近千元,我問這要幹嘛?親友說等一下妳就知了,祭拜完畢前往燒紙錢的地方,只見親友把販賣部買的商品丟進爐內,當時我只聽到"轟"一聲,我的幾百塊就隨著大火化成灰燼其實我一直覺得死後燒這些東西其實有些不切實際,寧願在世時多花時間陪伴,不過另一方面我也尊重民俗說法,或許在世的人覺燒這些東西心意會到達能比較寛心,而現在願意花心思去做小屋,一方面是想分散自己對生離死別的注意力,一方面則是利用不同的方式對亡者做些回顧,每逢生離死別的場面我總會想起龍應台"目送"裡的"人生充滿一去不返的背影與目送".

珍惜當下

====================================

我的紙工藝小品~獻給已故丫嬤的服飾店舖我的紙工藝小品
獻給丫嬤的鳯娘服飾

鳳娘服飾

基底面積為A4紙大小

(大部份配件都以紙類素材為製做基底)

我的紙工藝小品~獻給已故丫嬤的服飾店舖我的紙工藝小品作品集

====================================

邱千珮

我的紙工藝小品~獻給已故丫嬤的服飾店舖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