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的行程讓人感覺超級鄉村,人煙稀少,這天,終於到了看的到“人群”的地方,小樽,先到著名的小樽倉庫群停留一下,拍個照來個勿忘影中人到此一遊,接著又繞到北一硝子館附近銀鐘館喝咖啡~幾乎每個旅行社的行程都會有這項耶~在那可以選指定的咖啡杯款裝咖啡來喝,配一塊蛋糕,然後咖啡喝完當場可以把杯子洗一洗帶回家做紀念~喝完咖啡後剩下沒多少的時間可以逛那條街,其實那條街還蠻多誘惑人的小東西的耶~忍!!看到郵便局,突然想到身上帶著那張到上湧別鬱金香公園買要寄給朋友的明信片,那張明信片本來是打算等晚上到飯店再請飯店櫃枱代寄的但看到郵便局就走了過去,丫~~忘了今天是週六,郵便局休息啦~不過好哩加在,可能因為小樽是很多遊客必經之地,所以即便是假日郵便局休外面還是擺有賣郵票的攤位,攤位上的大叔很熱心,待我說明要寄到台灣,付了郵資,大叔就拿了郵票還熱心的用口水幫我黏上郵票投進郵筒!哈哈哈哈)

 

 


 


 


  喝完咖啡後在小樽街道上停留的時間所剩不多,在路上買了隻墨魚冰淇淋,黑黑的,吃起來其實不太能感受墨魚的滋味,不過這的冰淇淋比較便宜,一隻200~250日幣就買的到,玉米也是歐,在別的地方買基本就是300日幣,小樽這很多在賣250日幣一隻的呢~經過一間現烤仙貝的店,老媽的目光一直停留在最上排很像烤雞肉串或是豬肉串,但又保証一定不可能是肉串的東西上(整間都賣仙貝的店突然順便賣肉串也是很奇怪的事吧,哈),名稱好像是自然薯,搞不懂那是啥東西,所以買了一串來嚐嚐,真的是給他踩到地雷股,雖然一串弄起來大概三口可以吃掉的東西,我和老媽各吃一口後,誰都不想再吃那最後一口,很怪的口感,吃不太習慣~呵~

 

 


  中午前往一間叫SEA PORT的店家吃飯,這餐吃的比較清爽,樓下也是結合跟旅行社有合作的名產販賣處,可以買到免稅的一些名產食品.

 

小樽 SEA PORT網址http://www.otaruseaport.com

 

 

@免稅店

 

  飯後先到行程中有寫的免稅店一趟,免稅店,就是有賣魚油和一些藥品的,最近Q10很流行,所以免稅店裡也有Q10專區,不少團友都有買,不過因為個人平常沒在使用保養品或化妝品就沒什麼興趣~

 

@北海道神宮

 

 


 

  下午我們到了北海道神宮,神宮前面步道邊的櫻花大概開了50%左右,淡粉色系的感覺還挺優美的,領隊還跟我們說了地面會舖碎石原因的小故事.讓行程中更添趣味及教育寓意.



 

 

 

@狸小路

 

 

  接著到了大夥很期待的狸小路商店街,沿途經過市街道看到像香港那邊有在地面行走的小型電車(就是長的公車也很像那種),在狸小路這停留大概40分而已,有點可惜,那長長的商店街裡有很多值得玩味的小玩意呢~但跟團就是這樣囉~在這有間跟旅行社合作的北海道名產店,除了免稅還有九折的優惠,舉凡北海道戀人,馬油這類的產品都可以在這買的到,只不過這間店面還真是有夠小,在我們之前有團香港團,他們的團員還沒全都進去就已經把店裡塞滿了,等擠進去拿了馬油.排隊等結帳出來,大概剩下20分鐘的時間,友人交待要買眼藥水,趕緊往藥妝店衝去,同團的團友有幾個也在裡面了,剛巧要下車時導遊有說有其他團員在問友人想買的這款眼藥水,但說我們也是得去藥妝店問看看才知道,行前我有上網找這相關產品,記得產品的外包裝,於是進藥妝店就抓了不少,團友湊上來問我買什麼,我說就領隊講的那款眼藥水呀~接著大家也都拿了幾盒,急忙衝回車上準備往下一個目的地,上車時,導遊說~聽說你們剛去藥妝店把人家眼藥水搶購一空丫,哈哈~沒辦法,我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呀~

 

 

@大通公園

 

 

 

  下個景點是狸小路附近的大通公園,預計停留一小時,其實這個大通公園有點像是很大型的分隔島,整體蠻長一段,其中有不少細膩.精心規劃的地方,周邊有些大型百貨公司,大通公園地下還有商店街,不過個人還是比較偏愛賣小玩意比較多(像是狸小路之類的地方),對於不愛百貨的老媽和我來說,這一小時的時間還蠻難渡過的,先帶老媽從地下商店街走到地鐵站,幫老媽上了堂如何購票及如何搭地鐵的教學,之後就漫無目的的遊走在地下街,走到某方的盡頭,看到幾間以賣麵類為主的餐廳,老媽突發狂語的說她想吃拉麵~瞎米~~等一下就要去吃晚餐了,現在吃拉麵等會晚餐怎麼吃的下?不過看老媽一臉失望落寞的樣子~好吧!吃就吃咩~我本來想選也有賣烏龍麵的一間店,但那間竟然沒賣老媽想吃的拉麵,所以就決定進一間門口有個大叔一直賣力喊聲招攬客戶的店,真好運,店裡面竟然有賣小碗的拉麵耶~歐耶~那就點小碗的囉~一碗味噌味,一碗鹽味的,麵上桌時我拿起相機拍照,好心的大叔就跑過來表明要幫我跟老媽合照,不過大叔一時手誤一直不小心狂按到相機拍攝設定,所以我們就一直停格等拍,然後又調相機,等著被拍,然後又去調相機,直到大叔拍完,麵大概已經上桌五分鐘了,哈哈~

 

 

@吃飯囉...

 

  從大通公園到今天晚上的餐廳,花了半小時的車程,吃的是“獨家”日本道地風味庶民派~蒲燒鰻魚飯.看的出來這是一間連鎖店.

 

  味道還不賴,桌上還有教建議的食用方法,直接品嚐原味,或加入伴料佐食,亦或加入熱湯食用都很不賴,但有些人好像就不太愛吃鰻魚飯,我們這桌六個就有三個只吃一點點,原因都是因為不太愛吃鰻魚飯,我個人是不排斥但在台灣去日本料理店倒也不會特地點鰻魚飯來吃,不過既然我人都到了日本,當然要吃光光啦~哈~P.S.同團坐別桌的阿公吃到一半突然拿蓋酒精燈的蓋板當湯匙舀湯喝,我們這桌六個人看到差點沒噴飯....

 

 



 

 

@回飯店

 


 

 

  從大通公園到吃飯的餐廳花了半小時車程,從餐廳回飯店也花了半小時車程,不過回APA飯店車轉彎要到飯店門口時,大家有點傻掉,因為剛剛吃飯的那間餐廳是連鎖店,APA飯店旁邊過幾步馬路不就也是那間餐廳的另一間分店咩-_-|||

 

 

 

  因為是待在北海道的最後一晚所以大家就都很把握時間,車要進飯店時看到附近有賣場,老媽一直說飯店對面不遠那間就是超市,但我覺得不是,不過老媽把行李放進房間就一直要去那間,拗不過老媽就跟著她出去,結果幸好在路上遇到從那間店折回的團員,說其實那間是像特力屋之類的家庭用品賣店,好運發現那間餐廳連鎖店的旁邊有間超市,營業時間只到十點,所以事不疑遲~跟團員就衝丫~~~~在超市裡,飲料賣的當然比投販賣機的便宜(販賣機大概150日幣,超市約105元左右,所以也補了幾瓶“貨”以備不時之“渴”,還買了草莓,好好吃耶~然後老媽要吃布丁,我又買了一瓶家庭號鮮奶,不喝牛奶的老媽怕我一個人喝不完一直阻止我,說早餐就可以喝的到,但~我執意要買~哈哈~反正日本天氣比較乾燥,很容易口渴,所以那晚我就把那瓶鮮奶當水喝,只剩一點點沒喝完,隔天早上,我就把那一點點加點熱水洗臉~歐~第一次那麼奢侈的拿牛奶來洗臉耶~古溜古溜~

 

 

  睡前把這三天買到的東西都擺出來拍張照,不知為啥出國幾次後就養成回國前一天晚上要把買來的東西都攤開來拍照的習慣,哈~不過這次真的是有始以來最節省的一次旅行,大部份買的東西都是給家裡的,只有少部份是送給朋友,以前,都會覺得出國就是要買東西回來送朋友,但送了這個沒送那個好像又不好意思,所以搞的每次出國好像就像在批貨一樣買一堆,但回國分送出去後會發覺有空虛感耶,因為發完之後都沒有自己的東西卻花了很多錢,因此這次就下定決心把自己帶去好好的玩,在當地好好的享用美食小吃,想買的名產及紀念品就以自己及家人還有比較親近的朋友為主,果真~省下一筆不小的開銷,哈哈~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Chiupeipei

facebook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