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正食品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48元(500g)

  農曆年將至,近日全聯社團狂被"自己做的發糕"洗版,雖然做出來的發糕大同小異但團友們使用各式不同的容器裝盛看起來也各有不同風格.

  食材來源是這包劉師傅黑糖發糕粉,為日正食品生產的商品,洗版數日後開始看到有團友回覆都買不到跑了幾家都買不到的留言,前二天去全聯不小心瞄到架上貨量充足,嗯~決定買一包回家試看看.

日正食品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48元(500g)

包裝上有寫可加水或鮮奶,背面還提供黑糖發糕/黑糖糕/桂圓蛋糕三款調理教學.

日正食品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48元(500g)

日正食品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48元(500g)

日正食品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48元(500g)

日正食品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48元(500g)

我買來的目的就是要做簡單的黑糖發糕,第一次做沒有很成功但第二次就成功啦!(初試失敗的照片放在文末)

  照著教學的大略粉水比例調麵糊,試使用二種不同容器裝盛,一種是一般飯碗,一種是我常用來做蒸蛋或布丁,杯身比較厚的杯,教學是裝到八分滿為宜,不過調出來的麵糊比較多所以我裝到約九分滿.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日正食品 48元(500g) 全聯發糕粉

日正食品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48元(500g)

  使用電鍋加熱,外鍋大約加了二杯半米杯的水,先插電加熱到水滾再將碗及杯放入鍋裡,等到電鍋跳起來我又等了一會兒才開蓋,由於有一次沒有很成功的經驗所以二試掀蓋心中有點忐忑,一掀看到成功!!!耶~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日正食品 48元(500g) 全聯發糕粉

  發糕上層是蒸發後自然裂出的模樣,將裝有麵糊的容器直接放下去蒸就可以,蒸的過程不要去掀蓋以免有可能的失敗.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日正食品 48元(500g) 全聯發糕粉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日正食品 48元(500g) 全聯發糕粉

附上一試的失敗作品照^^|||,一試我加的是鮮奶,有微微蒸發但內餡比較濕潤,至於為什麼成品出來會是這樣我也不太清楚,哈哈~

日正食品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48元(500g)

日正食品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48元(500g)

劉師傅黑糕發糕粉 全聯購入 日正食品 48元(500g) 全聯發糕粉

  加了鮮奶的發糕味道會比較香但味道也會比較甜一點,個人覺得加水做出來的發糕甜度比較剛好,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哦.

~後記~

就在用現成的劉師傅黑糖發糕粉做發糕成功分享給家人的隔天,家裡出現了一包更大包的它牌(瑞發食品行)發糕粉&幾個塑膠碗...這是什麼情形?丫母說~以後年節的發糕就拜託妳了!而且沒想到姑姑也說她買了一包發糕粉放丫嬤家讓我可以去做發糕!(價格參考:丫母與姑姑分別在萬華市場以及板橋市場周邊的雜貨行購買到的發糕粉同是瑞發食品行的產品,一包900g,一個買70元一個買75)

瑞發食品行發糕粉 自己做發糕

  雖然是不同的發糕粉廠牌,背面寫的教學也不太一樣,但我秉持前一天的成功經驗?駕輕就熟?的自行調水/粉比例,嗯~~成功!!就這樣莫名的接下年節任務,哈哈~在此就用發糕作品來祝大家兔年好運到,新年發發發!

瑞發食品行發糕粉 自己做發糕

瑞發食品行發糕粉 自己做發糕

瑞發食品行發糕粉 自己做發糕

 

====================================

劉師傅黑糖發糕粉

購買通路:全聯福利中心

2023.01.17參考售價:48(500g)

====================================

邱千珮

facebook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