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街建宏牛肉麵

  

  建宏牛肉麵是早期群聚在塔城街牛肉麵街裡的其中一家店,因都市建設遷移到洛陽街上繼續營業,周邊也有幾家一樣是從牛肉麵街遷移過來的店,但吃來吃去~個人還是最喜歡吃建宏這家的牛肉麵,都趁著平日的非用餐時段空檔來到建宏吃牛肉麵,人潮少,用餐空間坐起來就比較舒適一些,假日及用餐尖峰時間店裡總是客滿加外頭排隊的陣仗吶!

點餐時可以選細麵或是刀削麵,我喜歡他們刀削麵的厚實口感,香醇的湯頭讓人喜歡,在外頭吃湯水類很少把湯喝完的我可以完全喝完,肉給的份量很有誠意,每一塊肉都有一定的厚度,在價錢上也算是很親民了.

洛陽街建宏牛肉麵

建宏除了賣牛肉麵也有水餃.乾麵.麻醬麵,桌上的調味料很豐富,白醋.黑醋(店員正在補所以沒一起拍到).蒜頭.酸菜.辣椒.牛油.辣牛油,任君配加,個人比較不愛酸菜,所以每回都只有淋上一匙的辣牛油混入麵湯裡,偶爾也會剝個蒜頭來一口牛肉一口蒜頭的吃.

洛陽街建宏牛肉麵

 

洛陽街建宏牛肉麵

 

洛陽街建宏牛肉麵

 

洛陽街建宏牛肉麵

 

洛陽街建宏牛肉麵

 

  從小就生活在台北早期很著名的塔城街牛肉麵周邊,總是車水馬龍的狹子巷子裡有著好幾家牛肉麵店.一般麵店.水餃店與果汁涼水攤,只要店家有營業,到深夜也不乏顧客來捧場,家就住附近而且有開伙,所以顯少有機會吃外食,一旦有機會到這來吃碗牛肉麵總覺得是無比的美味,當時看到有顧客點大碗的也都會覺得很好笑,因為那時眼裡的大碗活像個迷你小臉盆,肉多麵也多,感覺好像是在挑戰大胃王似的份量,也記得國中下課時總愛買包冰涼的果汁邊走邊喝,雖然知道裡頭成份水比果汁多,但仍喜愛那種瞬間的透心涼.

  不過後來因為都市建設問題必須遷移,牛肉麵店就各奔東西的找地方營業,也有的結業了,外界對這條牛肉麵街的評價不一,俗又大碗是這裡的特色,但肉的來源及環境衛生問題又不停的被糾出來討論,而對我來說,那可是一條充滿我青春回憶的街呀

 

更多萬華美食請點我

 

 

facebook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