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雖然友人極力推薦愛吃冰的我到呷二嘴去吃米苔目冰,但我比較喜歡吃熱食米苔目所以經過呷二嘴多次都不曾進去,哈哈~這回逛年貨大街走到歸綏街這頭出來,想想就再繞去看附近甘州街呷二嘴有沒有開.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食記有大部份都在介紹米苔目冰,不過呷二嘴也是有賣熱食的唷!5~10月販售冰品,11月至隔年4月則是販售熱食.(大致上是4月中旬~10月供應冰品,11~4月中旬供應熱食,精準的劃分日期請逕自參考店家fb粉絲團公告為準)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呷二嘴店內空間不算大,但室內牆面以早期街道為造景感覺很特別,聽說這也是以呷二嘴當初在街道邊擺攤的狀況為意象所設計出來的,明明是坐在室內用餐卻有在街邊小巷吃路邊攤的情境感,很酷吧!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其中這扇門最為醒目,我今天就決定坐在這了,難得可以這樣大喇喇的坐在那個誰家門前吃東西耶!哈哈哈~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11~4月供應的冬季食品菜單就直接貼在桌上,價格很親民~米苔目有湯的也有乾的(特別的是這裡的乾米苔目是提供有料的酢醬或是咖哩醬),另外還有肉包.筒仔米糕.湯品.甜不辣.豬血糕.苦瓜丸.菜捲可以選(聽說筒仔米糕也是店裡的強項商品),雖然想多點幾款但一個人實在吃不多,最後決定點小碗的酢醬米苔目(35)乾豬血糕(30)肉包(20)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桌上的基本備品有筷子.衛生紙.胡椒粉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後方也有自助的醬料區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酢醬米苔目乾豬血糕肉包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肉包,外皮還算蠻Q的,肉餡份量不算多,瘦肉比例大於肥肉吃起來沒有油膩感,醬汁鹹香合宜.

肉包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乾豬血糕,這豬血糕吃起來QQ彈牙有咬勁,我喜歡!

乾豬血糕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酢醬米苔目,一段段長度不一還帶著尖尾巴的米苔目是店家手工用古早米篩推壓做出來的,跟市面米苔目比起來呷二嘴的米苔目Q度不高,吃起來口感軟且厚實,咀嚼中散出的米香滋味好,店家的酢醬對個人來說口味略顯清淡了些,後來我把乾豬血糕沾剩下來的醬再加進去拌就比較適口,不過還是比較習慣吃一般加醬料及油蔥的口味哩.

酢醬米苔目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呷二嘴米苔目 米苔目冰 冬季熱食 大稻埕老店 大稻埕美食 大同區美食

  熱食米苔目我喜歡吃比較粗條的口感,所以像呷二嘴的米苔目會被我歸類在適合加在冰品裡的米苔目,這次消費經驗還不錯,花85元就吃好飽,大稻埕老字號平價美食果真名不虛傳,夏天,我有經過會進來的!哈哈~

====================================

呷二嘴米苔目

電話:(02)2557-0780

地址:台北市甘州街36號


一般營業時間9:00~17:30,公休日公告於店門口

====================================

 

facebook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愛評網分享集 http://www.ipeen.com.tw/home/helloapp/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阿珮珮未完待續的旅程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