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sa叻沙~新加坡美食.馬來西亞美食.新馬美食

  人生第一次出國旅行是跟團到新加坡,對星國的好印象讓我在後來把人生第一次自助旅行也獻給了新加坡,回想起將近快20年前第一次自助旅行行前沒做什麼功課,可以說根本就是憑自己跟過一次團到新加坡&覺得那裡講國語也可以通去瞎闖亂撞的,記得那回途中很多的行程都不在安排之中,例如~在站牌看到抵達的公車牌上標著動物園就跳上車了,驚喜的在夜間動物園裡坐遊園車與動物們近距離接觸,還有意外的在武吉士街下車逛了街等等,旅行途中也遇到了不少對觀光客很友善的人們,讓我更加喜歡新加坡這個國度.

  當時尚不知叻沙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代表食物之一,純粹想說反正自助旅行就是要多吃一些沒吃過的東西,於是有天在小販中心吃到Laksa(叻沙)就這樣愛上了!據查叻沙也分了好幾種,有咖哩叻沙.東海岸叻沙.亞參叻沙.砂拉越叻沙等,雖然無法準確的判斷我吃的是哪種,但目前吃的都有加椰漿所以應該不屬亞參叻沙.

  叻沙帶著厚重的椰奶香味,一點淡淡甜.有點辣又不太辣的濃郁湯頭滋味特別,是回國後仍念念不忘的星國美味,後來在百貨公司美食街找到有賣叻沙的聖加南洋小品櫃位實在驚喜,雖然味道上跟在新加坡吃的還是有些差異但仍能解思味之愁,現在到有叻沙櫃位的美食街覓食應該十次有八次逛完一整圈最後還是會點叻沙,我被叻沙制約了啦!

新加坡美食.馬來西亞美食.新馬美食~Laksa叻沙

  除了自己會在台北東南亞超商亂買外也感謝親友到新馬旅遊都不忘為我帶回不同的叻沙產品,百勝廚的叻沙醬還有叻沙泡麵湯頭滋味很棒!另外有一些醬料包是單純的醬料,記得一定要買椰漿來加才對味哦!一開始用了幾個牌子的叻沙都有附上椰漿或椰粉,所以很天真的以為所有叻沙醬料包都會有,打開Singlong的醬包發現沒有附時為時已晚,食材已經在爐上滾了,隨手拿了豆漿來加,不對味,後來煮另一包時試加牛奶,也不對味(認份默默去買了椰漿放家裡當備品),實驗精神証明:叻沙醬真的要配椰漿才會合搭歐!^^

Singlong(信隆)醬料~叻沙醬.柔佛叻沙.咖哩雞即煮醬.酸辣東炎醬


 

facebook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愛評網分享集 http://www.ipeen.com.tw/home/helloapp/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阿珮珮未完待續的旅程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