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甲子碗粿.刈包專賣

這間店位於康定路與長沙街交叉口,正好在萬華清水祖師廟外圍,一開始我都是買他們家的刈包,QQ麵皮夾著肥瘦各半滷的透徹的豬肉再加上花生粉.香菜及酸菜,美味呀~主打是碗粿刈包,除此之外也有其他餐點(滷肉飯雞肉飯.控肉飯...等),買刈包時看到內用食客們桌上的食物好像也不錯,後來就開始買起他們的控肉飯跟豬血湯,控肉飯外帶用紙盒裝看起來比較普通一點,所以我就專門內用一次拍給大家看,哈~

 碗粿.刈包專賣

來這如果是要內用(騎樓座席),現場看有位置就坐下來再點餐,若是要外帶就要從長沙街那側排隊點餐,用餐尖峰時刻總是排了不少人,好在店員的做事效率也頗高~吃有加控肉的餐點(例如刈包跟控肉飯)可以告知店員想吃肥一點或是瘦一點的,飯類也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辣(要辣的會加辣菜脯),他們家的控肉滷的很透徹,肥油的部份入口很容易就化開,但除非真的真的很愛吃肥肉不然個人比較不建議點肥一點的,以免吃到後來有過重的油膩感.

刈包專賣

點了一碗控肉飯加一碗之前沒點過的油條魚丸湯內用

控肉飯

  控肉~除了這片外還有一小塊在旁邊,油亮油亮色澤漂亮,整體來說給的蠻大片,滷的透徹易嚼食.

萬華一甲子碗粿.刈包專賣

控肉飯

控肉飯的配菜有滷豆干.醃小黃瓜.酸菜,一小片黃色的醃蘿蔔,若告知要加辣就會加上一匙辣菜脯,其實我沒有很愛滷的太透太軟的控肉,而會喜歡他們家控肉飯的原因是~配菜表現都很精采!搭滷的透徹的控肉吃很剛好~哈

好吃控肉飯

  薄切片的醃小黃瓜很入味,微酸甜的滋味吃起來爽口,可解控肉的油膩感,光配這個小黃瓜我就能吃掉一碗白飯了吧!/豆干,跟著控肉一起滷,也滷的蠻透/辣菜脯,加了豆鼓及辣椒拌炒,鹹香微辣,跟酸菜同是下飯的一品,白飯有淋上一些滷汁,右咬一口控肉,左夾一點配菜,整碗控肉飯很輕鬆就吃光光,若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吃到底層飯會比較油.

一甲子碗粿.刈包專賣

  油條魚丸湯,台北好像比較少看到這樣的搭配,不過個人不喜歡吃浸到湯汁裡的油條,比較推薦個人常買的豬血湯,豬血湯湯頭有著濃郁的沙茶味,加了韭菜味道很香.

萬華碗粿

 

====================================

一甲子碗粿.刈包專賣店

電話:(02)2311-5241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79號

====================================

 

更多萬華美食請點我
 

邱千珮

facebook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