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樂園(兒童育樂中心)~摩天輪

八月份住香港的友人攜家帶眷來台灣玩,在台北的行程中友人臨時決定要帶到小朋友兒童樂園(現稱為兒童育樂中心)玩,託他們的福,身為地陪的我也樂於一同前往回味當年吶~

記憶裡有著動物園當年遷徒至木柵的熱鬧新聞,記憶裡也有著與家人及朋友到兒童樂園.昨日世界.明日世界的遊歷片段,這個地方陪我度過了很多人生不同階段,不過從高職畢業後最近一次再踏上這裡已是2010年花博展覽的時候了,而且那時也僅止在花博展區看展沒到兒童樂園來,近期即將閉園(聽說可能是年底,但明確日期未訂),就趁此機會來為我的年少青春做個回顧吧.

兒童育樂中心(兒童樂園)

  目前遊樂世界是免收入門票的,乘坐遊樂設施需購買遊樂券(每項設施20元),小時候看遊樂設施都覺得好巨大,而現在看來就是小朋友才會玩的~哈哈,本來只想參觀一下而已,結果友人家的小朋友拉著我的手說要我跟他一起搭,那阿姨我就跟著他一起當一下小朋友啦~^^

摩天輪~兒童樂園(兒童育樂中心)

  我們先搭乘了摩天輪,友人家的孩子好開心,看到在車廂外等候的爸爸一直揮手,也對著粵語大概只有中級程度的阿姨我很興奮的說著話,看著他就像看到童年的我,而車廂外的風景裝載的是我童年與現在的不同眼界.

摩天輪~兒童樂園(兒童育樂中心)

  離開摩天輪我們到了旁邊的峽谷列車,慢速行駛的列車讓我想起台鐵當年的普通車,速度雖慢卻也能讓人較仔細的留意周遭風景.

峽谷列車~兒童樂園(兒童育樂中心)

  峽谷列車旁的圍籬外有個阿伯騎著腳踏車賣冰淇淋,叭噗叭噗聲吸引了很多大朋友和小朋友前來購買.

叭噗叭噗~兒童樂園(兒童育樂中心)

  之後我們又搭乘了旋轉木馬龍鳳船,二個都是慢慢繞圓圈圈的設施(摩天輪跟峽谷列車也算是慢慢繞圈圈的設施哩),小朋友期待著每轉一圈就可以跟在一旁等候的家長揮手,這對小朋友來說很有趣呀.

旋轉木馬~兒童樂園(兒童育樂中心)

龍鳳船~兒童樂園(兒童育樂中心)

  碰碰車~很多台車擠擠碰碰撞在一起大人小孩笑的樂開懷,現場還有工作人員用麥克風指導卡住的車動作(記得以前沒有?)

碰碰車~兒童樂園(兒童育樂中心)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沒有玩遍全部的遊樂設施,沿途也為咖啡杯幅射飛椅留下一張影像紀念.

咖啡杯~兒童樂園(兒童育樂中心)

幅射飛椅~兒童樂園(兒童育樂中心)

  長大後玩過許多刺激驚險的遊樂設施,也搭過巨型摩天輪,到兒童樂園來看這些設施當然都變的很小兒科(因為本來就是設計給小朋友們玩的咩!哈~),但這些可都是當年小小世界裡最刺激的冒險遊戲吶!再見了,摩天輪!再見了,我的年少青春!~~~

兒童樂園

  這天靠近玉門街這邊的出入口有個翁伯伯在擺吹糖的攤子,之前有看過畫糖.揑麵人卻沒看過吹糖,朋友就跟伯伯買了一隻給孩子,我們也就跟著在一旁看著這個傳統藝術的製作,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的製作過程可是翁伯伯習藝多年琢磨出來的成果呢.

吹糖~兒童樂園(兒童育樂中心)

 

1120日新聞報導位於士林的新兒童樂園即將於今年1216開幕)

 

邱千珮

facebook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