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揪片(漢口街)

對這間山西揪片實在是好奇很久了,要說我好奇了“好幾年”也是不誇張~因為經過時常看到有排隊人潮,再看看店裡座位也不多(大概十來個座位而已)很容易就客滿所以我總過門而不入...有天11點初經過附近還沒想到要吃什麼,突然想到有這麼一間山西揪片還沒試過,決定去碰碰運氣看有沒有位,結果運氣很好可順利入座.

山西揪片(漢口街)

山西揪片(漢口街)

店裡有幾種揪片口味(海鮮.清蒸排骨.蔬菜.雪菜肉片.肉片酸菜.蕃茄肉片.養肝蛤蜊),我點了一碗海鮮揪片~牆上還有張很妙的告示寫在尖峰時間點“不限口味”較快,原來口味雖然可有所選擇,但老闆一次煮一個口味,所以尖峰時間若不想久候記得請點“不限口味”比較快唷~

漢口街山西揪片

漢口街山西揪片


  才一坐下我的海鮮揪片就來囉!小姐直接拆了一碗做好已封蓋的揪片給我所以速度很快,一看,嘩~滿滿的一碗,先看到舖在最上層的有肉片及青菜(高麗菜.紅蘿蔔片.絲瓜……等等各類蔬菜),翻開再挖~還是青菜,青菜量很多,湯頭喝起來鮮甜,再挖下去就有挖到蛤蜊跟揪片本人了!這碗菜比肉多的餐點讓人感覺很清爽.

山西揪片~海鮮

接著要說揪片的口感前先介紹一下店裡的特調沾醬,沾醬中有醋.洋蔥.辣椒.香菜等配料,微酸微辣的滋味很開胃.

特製沾醬

揪片(麵食類),厚片塊狀,煮透後麵皮外表看起來滑滑很古溜,吃起來口感QQ,搭配著鮮蔬及湯入口清淡爽口,各種軟硬薄厚不同的鮮蔬讓口感更富層次,沾些沾醬吃又是另一番刺激味蕾的開胃風味,整碗吃完蠻飽足的吶~不過吃半天還是有點小疑惑,海鮮似乎只撈到幾顆蛤蜊?這碗是海鮮揪片還是養肝蛤蜊揪片丫??

海鮮揪片

海鮮揪片

  二訪打著要來點個“不限口味”看會抽中哪個口味的決心~端上來了,這次整碗看到較多偏綠色系的蔬菜,再往下翻還有南瓜,接著吃到了揪片,這碗莫非是蔬菜揪片??

山西揪片~清蒸排骨

山西揪片~清蒸排骨

揪片

揪片湯頭

結果挖到最底下...排骨滴加啦!!!原來這碗是清蒸排骨揪片,哈哈~大大小小的排骨約有五塊左右,給料大方,期待下次命運中的“不限口味”再訪!^^

清蒸排骨揪片

本文為原山西揪片地址(漢口街110號)用餐所拍攝,曾有段時間看到對面(漢口街101號)也開了一間揪片,原以為是不同家,後來漢口街110號結束營業,近期到101號用餐,詢問說其實都是同一家家啦~隨文附上101號店面照片.

山西揪片 山西麵食片兒川 漢口街山西揪片

====================================

山西麵食片兒川(山西麵食揪片)

電話:(02)2371-491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101號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Chiupeipei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愛評網分享集 http://www.ipeen.com.tw/home/helloapp/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 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 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