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鱸魚湯

  會知道有這麼一攤是之前看到美食節目介紹,大概中午前就會結束當日營業,通常都在中午過後才會在周邊活動的我趁著這陣子早上在附近工作就去看看,照著節目拍攝記錄看這攤在龍山寺前靠近億x里賣場這邊,但特意留意了幾天就是沒看到丫??想說是不是老闆暫時休息還什麼的?結果直到某次決定往反方向覓食(廣州街往環河南路方向),一過西園路發現便利商店旁騎樓有攤賣魚湯的老闆似乎就是食記照片中的老闆哩,問了一下就是原本龍山寺前這攤無誤!搬位置囉~



艋舺鱸魚湯

 

無名鱸魚湯

 

  在濕冷的天氣裡看到小攤上冒著熱氣一整個暖和了起來,小攤沒有菜單牌也早忘了美食節目裡介紹點什麼,鼓起勇氣跟老闆開口叫了“一碗魚湯”之後就自己找位置坐啦~看著其他客人桌上除了熱騰騰的魚湯外還有一碗不是白飯的飯,又很即興的跟老闆加點“一碗飯”~~

我的“一碗魚湯”跟“一碗飯”上桌啦~在等候的同時也學著那些熟門熟路的客人去弄了一份醬汁加哇吵米.

艋舺鱸魚湯

這碗飯裡加了高麗菜.紅蘿蔔跟炒蛋,每一口飯都可以吃到切的較為細碎的食材,飯沒有做太多的調味,吃起來味道清淡.

艋舺鱸魚湯~高麗菜飯

鱸魚湯,其實我不太會辨別魚的種類,記得美食節目介紹這攤是鱸魚,老闆在湯裡加了薑絲,味道上也只是做了簡單的調味,魚肉新鮮,湯喝起來清甜,有去取了醬汁準備用來沾食,但試過後建議不沾醬食用較能嚐出魚肉原始的美味.

萬華鱸魚湯

廣州街魚湯~萬華鱸魚湯

萬華鱸魚湯

在用餐期間陸續有客人到攤上點餐,聽到他們點餐都有指定魚肉部位,魚頭.魚尾,還有人直接點整尾的,結帳時由在攤子幫忙的助手來幫我算帳,說飯是20元,而我點的“一碗魚湯”部位是70元,早上來份魚湯還挺暖胃的呢.

 

更多萬華美食請點我

 

facebook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