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後火車站那個商圈,有著不少材料及飾品類的批發商家,某次要去購入材料時,因為去的時間太早,商家還未開門營業,還沒吃早餐的肚子在咕咕叫,時逢天冷,想吃點東西暖暖胃,於是就近跑去吃這家米粉湯.

 

  這家店也算是老店了吧!之前住在西門商圈附近,小時候到後火車站走動就有這家店了,我想應該蠻多去批過貨的人都知道有這家店的,這家店有賣米粉湯.鹹粥及一些小菜.

 

  先說說這個老闆好了,是一個阿伯,為人還蠻“性格”的,不笑的時候臉很臭,有時客人不能自己選座位坐,因為他有時會指定客人只能坐哪裡,某次中午去還聽到他叫客人打包不要在這吃...-_-|||,還有,他很八卦,講話又很大聲,有回坐在那吃東西,剛好巷子底有戶人家嫁女兒,正當禮車慢慢要經過時,吆喝,這老杯杯竟然非常大聲的跟站在旁邊的阿桑說:丫~這查某嫁第二次了啦!還有小孩咧!然後接著又開始討論起新郎的背景....天~~~~

 

  我個人是覺得這家店口味還蠻普通的,除了圍坐在攤子週邊外的桌椅很少,但很多人吃久就吃習慣了,中午客源也還不少.

 

  事情就發生在巷底那個女人嫁第二次那一天,因為是一個人,當時時間早也沒什麼客人,所以為了老闆端菜方便,我就坐在攤子的側邊沒去坐旁邊排的桌椅,點了一碗米粉湯和切了些小菜,老闆很快的放在我眼前,我看到小菜邊的那一大坨薑絲眉頭皺了皺 >_<,其實我不排斥吃薑,不過不愛吃,能不吃就儘量不吃,但那天就正坐在老闆的左手邊,不吃的話,我怕怪老杯杯不知道會不會突然跟我說一些吃東西不要浪費的大道理,所以,就硬著頭皮吃下去,而且我吃東西的習慣是先把不喜歡吃的東西先給他吃掉!

 

  老闆在送上我點的東西之後就手插著腰跟旁邊的人聊了起來,正當我好不容易要吃掉那一大坨薑絲的最後一口時,趴答!老闆突然以不及掩耳之速給我抓了更大一把薑絲放在我的小菜盤上,咳,我緩緩的抬起頭看著怪老杯杯,老杯杯投給了我一個很少在他臉上看到的慈祥老人的微笑,我還能說什麼呢??一個慈祥老杯杯的好意我只能默默的接受.

 

  老闆看到我“感激”的接受之後,又插起腰跟旁邊的人聊起天來了,這次我學聰明了,嘿嘿!我把薑分次跟一小部份的小菜混搭著沾了很多醬汁大口吃下去,而且還故意留了一小坨在那,免的老杯杯看到我吃完又伸出如來神掌加料,好不容易把第二大坨薑絲吃完之後留了一小坨在那,然後慢慢悠哉的吃起其他小菜來,老闆聊完天了,我見他望著我盤中那一小坨在掙扎的薑絲一眼,趴答!!!又給我加一大把,老闆~~~~你是在整我嗎??第一次,我是不喜歡吃所以快吃完,第二次,我是因為不想再吃所以還故意留下一小坨,並不是因為捨不得吃完,那是因為我不愛吃薑絲啦!!總共給我三把,還一把比一把大是怎樣,嗚嗚~~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