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底報名考試,3月考試等5月放榜.開始申請登記職訓期別.報名.開始受訓~直到受訓結束,整個過程好像好長一段日子,但轉眼間卻又過了.

 

  14天的課程裡,其實我只去了13天(因為有天病到連出門的力氣都沒有,而且那天還上我最想上的中國名菜&台灣小吃課程~嗚~XD),除了教室內的課外,其中有四天戶外課,到一些景點及機場去做實地導覽演練,整體上感覺還算蠻充實的.(不過戶外課的大太陽真的是折騰人呀~

 

  很高興在這個班裡認識了不少有趣的朋友,可能是因為大夥愉悅的生活觀始然,而且大家都以吃.喝.玩.樂為人生樂事,所以處的很愉快,能遇到同好,還真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呢,哈~

 

  其實大家真正開始熟絡,還真要拜四天戶外課程所賜,我們這個班總共有150個學員,座位為10個人(4.4.2)為一排,在教室的時間裡,大多只跟前後左右比較面熟,但是大家也都很有禮貌哦!在教室或教室外走動,遇到面生的,也還是會微笑的點點頭打個招呼表達善意,大家都是同期同學嘛!戶外課總共出動了四部遊覽車,分成ABCD四車,我學號算中間再前面一點點,所以在B車,不知是不是因為想做導遊的都是很愛哈啦的人,所以在戶外課的第一天,車上已經熱鬧到不行了,下車後在行進至景點的過程中大家也聊開了,戶外課的景點中還包含了我們的第一次口試,就在幾個景點之中,每個景點安排二位同學口試,在導覽老師講解完後就輪到口試同學口試,感覺亂緊張一把的.(P.S.坐在我和奕萱旁邊的二位大哥在室內課程就告知我和奕萱妹妹,說我們倆四天戶外課程的午餐都由他們請客包辦~丫~年紀小就是享有這種福利呀~呵呵~真是不好意思.感謝吶~)

 

 

 

 

 

 

 

  戶外的第一天,我們到了基隆中正公園.野柳.淡水紅毛城.孔廟.保安宮.說實在,整個行程感覺比觀光客還趕.而且今天竟然是個豔陽天,我的媽,大太陽曝曬在野柳的風景下,混然天成的美景當前,汗如雨下~~車外悶熱難耐,一上車又吹冷氣,忽冷忽熱的氣溫著實讓人不好受,但如果真的有心要成為一個導遊,這就是做導遊的歷練呀!!!不論豔陽高照還是刮風下雨都要步步為營,而且身體要比團員勇才行~中午本來預計是到淡水老街用餐,但因衡量時間關係,所以改到金山老街用餐,只是.只有約25分鐘用餐時間,還要加走進金山老街的時間,一下子超過150人擠進老街,吃東西都要搶位置的,狼吞虎嚥的度過一餐.大哥還買了冰淇淋給我們吃,真是消暑咧~丫反正一整天就是一直流汗一直流汗,下午的保安宮是我的口試題,不過我沒去過,所以在行前就整理編排了一份講稿,有空就看稿順詞,但真的要上場時,感覺真的很不同,也很怕引申的內容是錯的,哈~(拿到一份資料,上面說可以去摸門口石獅口中的圓球代表有求必應,但我到現場就先跑去看~保安宮門口石獅口中哪來的球啦~厚~)很高興安然的講解過了這五分鐘~呼~

 

 

 

  戶外的第二天,我們到故宮.士林官邸.市區免稅店.台北101.台北探索館及國父紀念館,上午的天氣仍是炎熱,到了改建後的故宮,真的是覺得好好一個博物館怎麼弄成醬.遊客一團又一團在展覽室鑽來鑽去,好像沒個順序,整個館內人潮就像菜市場一樣全都擠在一起,反正就是相當奇怪,後來到士林官邸走了一遭,中午前往士林夜市用餐,既然是夜市,中午就比較不熱鬧啦!但反正用餐時間也不長,也沒啥好逛的,呵~下午到台北101,車行進到忠孝復興交叉口已經開始下起雨來,然後到101時,已是傾盆大雨,天丫,前一天到野柳是大太陽,今天是大雷雨,真是夠折騰人的,101,只是帶到前往觀景台的購票處說明講解,沒有實際上到89樓觀景台,觀景台我之前上去過一次,是託朋友的福給偶貴賓參觀券,但說實在,住在台北,也沒人一起搞浪漫.要我花350元上去觀景台看風景,我實在是比較想把350拿去做別的用途耶.哈哈~接下來的台北探索館,事先還真不知在哪裡,原來在市政府裡歐,是一個還不錯的地方耶.有很多台北之前的照片及故事可以參觀,蠻不錯,不過市府裡提倡環保,空調真的蠻悶哩.接著又冒雨到達國父紀念館,等著看憲兵交接,交接儀式槍托擊地的回響感覺還蠻震憾的,希望國父紀念館不會又輪為政治下的犠牲品.

 

 

 

 

 

 

 

 

 

  戶外第三天,當了一天的步行者,這天的景點都是用步行方式前往,228公園.台灣博物館.總統府.藝品店.中正紀念堂.這幾個景點,丫就...唉~在最後前往中正紀念堂的途中,在翻包包時發現之前拿的三味食堂的名片還有好幾張,所以好康道相報的發給週邊的同學.結果鍾老大也去過這間店,也大力推薦,有人就提議找天去用餐,鍾老大就說擇期不如撞日,就當天,結果我們當天一行14個人真的給他跑去三味食堂等晚上開店吃飯,吃的挺愉快的~

 

 

  戶外第四天,機場接機實習.龍山寺.圓山大飯店.忠烈祠.因為華語導遊接待的大陸旅客部份比較特殊所以有些流程需要知道,所以走了一趟機場,四車在機場又分為六組,帶我們這組的機場人員走路真是一個爆快,箭步如飛,大家跟在後面追趕跑跳碰,形成一個很有趣的畫面,然後別組是從二航搭我們遊覽車到一航繼續實習,帶我們這組的機場人員竟然帶我們去搭電車從二航到一航,或許他希望我們更加認識電車使用方式,但以他箭步如飛的速度帶我們走那規劃的怪怪的電車路線真的是累的咧,而且他這麼一帶,引起好幾個沒坐過電車學員的好奇及疑問,但~鄉親丫~除非你是跑錯航廈或是太早到機場閒閒無事逛逛才會用到電車啦~下午到龍山寺週邊用餐,一樣因為是夜市經營模式,所以中午沒什麼店家開,今兒個中午店家的炸蝦卷還真是貴到一個爆耶.不起眼的切成五小塊,要價一盤45元.下午是途經圓山大飯店,然後到忠烈祠去,為的就是要看那場憲兵交接.一樣是在交接時有精采的表演~邱千珮

 

  後來又上了幾天課,就要迎接結訓前的室內口試,我還是一直覺得,我在密閉空間拿起麥克風對著大家講話講到後來會有顏面失調(僵掉)&聲音會抖音的情形發生,但是哦,我發覺那天在室內口試時,面對大家講解了大概一分鐘時,心情突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然後就像鬆了一口氣般的滔滔不絕開始講起來沒發生顏面失調&抖音情形勒,呵~只不過,我覺得我講了好久久好久,怎麼連四分鐘的提醒鈴都還沒叮丫~好不容易四分鐘的提醒鈴響起,雖然準備要講的部份已經講完,還是臨時講了一些助語做整個總結~呼~等結訓了.還有一些同學要等到週一結訓前才口試,但我們週五考完的,週一整個就像是渡假.(心情像是渡假的事不能說的太張揚~~哈哈

 

 

 

 

 

  結訓當天,帶了幾個同學去吃勝田豬排,接著又去錢櫃歡唱~在KTV裡,發現很多不為人知的一面(尤其是杜姐姐....不計形象的開朗行為大大嚇我一跳~噗)我想如果有機會大家一起出國自助旅行一定會很好玩的.優秀的朋友們~很高興認識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導遊職訓 職前訓練
    全站熱搜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