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每個地方,當然也得來個地方飲食之旅,首先先繞進巷子裡找到這家阿嬤的黑砂糖剉冰,會來這間,是因為聽到當天去吃過的人回報說讚,這間阿嬤的店真的三不五時有一位高齡90歲的阿嬤在坐鎮啦,哈哈,一份冰可選五種料,30元,料都是店家自製,冰的份量還蠻充足,淋上的黑糖糖水也很香.

 


 

  接著本來想吃這家阿嬤的臭豆腐,這間店跟阿嬤的黑砂糖剉冰距離蠻近的,但並不是同家店唷!只是店名相同而已,據說這家臭豆腐營業時間只有從下午三點營業到七點而已,吃完冰才二點多一點,步行走回車站附近逛逛,痴痴的等三點,但是....到了三點多一點還沒望見準備營業的跡象...=..=,不知要等到何時,所以~下次有機會再見再聯絡!

 

 

  從車站步行到巷子去吃冰時,就有留意到附近有間電視有報導過在賣炸香蕉跟香蕉皮的,不過整個攤看起來好像也沒在營業的跡象,炸鍋也蓋住,但走回車站坐著休息時,竟看到有人買回來在吃,啥米!!!那A丫呢~也搞不清楚剛剛是因為沒人點所以先蓋起來還是才剛開始營業的,管它三七二十一,去買吧!

 

 

 

  可能就是因為有人點,所以接著就陸續有人排隊等了,我到的時候前面有二個阿桑在排隊,看了看老闆的手寫POP招牌,杏鮑菇跟香菇當然不是我的重點,我要點香蕉酥跟憂鬱黃金船!(香蕉酥就是炸香蕉.香蕉皮是憂鬱黃金船),阿桑大概是點炸香蕉,所以一聽到有人點香蕉皮就很high的跑來跟我哈啦~

 

阿桑:丫香蕉皮好呷某?(香蕉皮好吃嗎?)

 

 我:某呷過,嗯栽咧~(沒吃過,不知道耶)

 

阿桑:丫係丫那抹買,係失戀哦?(那為什麼要買,是失戀嗎?)(註1)

 

 我:-_-||| 嗯~某啦,丫丟某呷過呷看麥咩(沒有啦,沒吃過就吃看看嘛!)

 

 

 

接著,阿桑突然變的很嚴肅,一本正經講了一句很精典的話!!

 

 

 

阿桑:丫唷~呷香蕉皮丟愛開錢買哦?(丫唷~吃香蕉皮還要花錢買哦?)講完還要給我遮著嘴哦呵呵的笑著

 

 

 

聽完阿桑一席話勝過讀十年書,突然間我好像變的憂鬱起來...是丫.花30元買香蕉皮吃耶.不知憂鬱香蕉船會不會跟傳說中的心痛白開水(註2)一樣讓人心痛憂鬱呢,哈

 

 

 

註1:以前就有傳說失戀吃香蕉皮,由來原因不可考,後來的說法是說香蕉皮成份抗憂鬱,難怪老闆要取名憂鬱香蕉船了,阿桑還真幽默

 

註2:心痛白開水流傳的笑話是這樣的,有人到餐廳,看到飲料單有個”心痛白開水”,價格也不便宜,但好奇想說那是啥就給他點下去,結果端上來的,就真的是一杯白開水,你說,花那錢只喝到一杯白開水心不心痛?呵~

 

  老闆娘忙進忙出的在備客人點的份量,看到老闆娘在切香蕉丟進麵糊裡,切的可是熟到一個不行的香蕉,看著那個發黑的香蕉皮,心想~~~~媽呀~不會是要炸那個給我吃吧(驚)!!!!!還好~香蕉皮是另外拿事先處理好的乾淨黃色香蕉皮~(呼~)

 

 

  老闆娘用特別訂製的鐵板,將麵糊裡的香蕉肉.香蕉皮分別一個個放好,然後就放下去炸,炸成整片的方式很好翻面,接著又不斷翻面淋上麵糊續炸,其實我也不確定淋上的是不是麵糊,原本我以為那瓶裡裝的是美乃茲,但見老闆娘不停翻面不停擠在炸物上,就覺得那應該是麵糊才對~

 

 

 

炸香蕉

 



炸香蕉皮

 




二份量的香蕉皮,每一份有五塊皮

 



香蕉酥(每份量有五塊香蕉酥)

 

 

  問我說這個好不好吃哦?我是覺得還可以啦,只是因為太過熟成的香蕉太軟爛了,吃起來沒什麼口感,而外皮炸的酥酥脆脆的麵糊吃起來像一種叫卡哩卡哩的零食,外層應該是有灑上胡椒鹽跟梅粉,吃起來蠻香的,至於香蕉皮~ㄝ~味道完全被外層的酥炸麵糊味道給蓋過去,就感覺裡面吃到一點皮的口感,就當是在吃炸蕃薯條吧....-_-||| 憂鬱了啦~~~~@@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Chiupeipei

歡迎到我的愛評網分享集參觀 http://www.ipeen.com.tw/home/helloapp/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皆為撰文當時相關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敬請留意確認,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盜用或盜轉為各類商業營利行為.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