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日偶然來到了東北角探勘路線而抵達其中一站~鼻頭角步道,但由於時間緊湊,因此當日只步行到了鼻頭國小...也就是才算真正要開始步道起點就~就~就轉頭回停車場開車繼續下個行程了啦~~=..=(謎之聲: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看我還是幫事主保密一下好了,哈哈~)

 

  雖然阿珮珮平常的休閒活動是沒在爬山的啦,但不知為何那天走到鼻頭國小就還很想往前走~想去看看燈塔,我想大概是因為那天天氣好,看到秀麗風景&微風徐徐吹拂而來,一整個讓人感覺心情很好才中招的吧!(呼吸大自然新鮮空氣後突然感覺靈性有給它提升不少ㄋㄟ!!!)要不然阿珮珮怎麼可能會突然想爬山咧?哈~反正那天沒有走成,就想說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找時間來走走!!!

 

 

 

  過了幾天跟朋友有約,本來說去淡水,但會合後又想說淡水已經去到很膩了=..=,見天氣又是風和日麗的一天,人來瘋的當場決定到鼻頭角步道去!先前查詢過如果是要搭車去的話,從台北搭客運去班次較為少,另一個方式就是到基隆或瑞芳換比較多班次的當地客運,很幸運的剛好搭到慢2分進台北站的區間火車到了基隆站,接著就到了基隆站周邊搭乘往福隆方向的客運(P.S.基隆車站旁有旅客服務中心,裡面有資訊可以索取,也可以諮詢服務人員附近區域的相關行程唷!)

 

  我們那天一路都很幸運,剛好趕上晚2分進站的火車,遇到好心的阿伯&有緣的婆婆,遇到熱心的客運司機,步道好心指示的路人甲,還在燈塔小舖喝了好喝的咖啡,我想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是到周邊某間海產老店用餐遇到態度差的服務生吧~

 

 

  在這車站周邊的站牌搭客運.不過這裡的排隊方式還真奇特...往瑞芳.福隆.八堵.四腳亭.九份.金瓜石...等的客運都在這等,所以總感覺一”坨”人在那裡,也不知在等哪班車,要搭乘的車輛一接近,搭那班車的人就會衝過去,完全沒有什麼次序感,在這遇到好心的阿伯告訴我們車來了,還有有緣的婆婆說也要去鼻頭角(不過她說她看了旅遊指南想從南雅奇岩走過去耶,我跟婆婆說那段距離好像很遠耶~婆婆就突然意氣風發(發光!!)的說旅遊指南是這樣寫的!!好吧~如果她真的要相信旅遊指南上那些”僅供參考”的建議,我就只能帶著至高無比的誠意向她致敬!)

 

 

  從基隆站上車抵達鼻頭角,車資每人60元(客運的車資計費應該是以里程數計,車上有核對的起訖站車資表,不知道到哪站要付多少錢的可以上車再問司機),上車時看到車身標示也可以用悠遊卡耶,搭火車特定區段內也可以用悠遊卡,可以從台北一路嗶悠遊卡嗶到底,超方便的啦!!不過由於好心阿杯事先告訴我們車資,我們也不曉得可以用悠遊卡,所以就準備了現金投車資,不過很玄的是,因為想說車身告示寫著悠遊卡是以里程計費,上下車都要刷卡才有辦法計算,好奇是如何計費的,所以回程我們就用悠遊卡,結果...從鼻頭角站搭回基隆火車站,扣款~39元!!!怎麼會差那麼多丫~~~~(暈@@)

 

 

 

 

陽光普照的日子裡在水湳洞附近可以看到色澤分明的陰陽海

 

關於陰陽海形成的說法有好幾種,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尋相關內容

 

 

  沿途上下車的旅客還真不少,未免錯過停靠站,司機後方座位乘客下車後,我們就移往那去坐了,商請 司機 先生快到站時提醒我們準備下車,接著竟然聊開了,原來這位司機~施爺爺,開基隆客運30餘年了,而且幾乎都開濱海這一線,所以跟很多搭車的居民都熟了,還超熱心的沿途跟我們指說左邊是什麼景點,右邊又是哪裡之類的.到南雅站後,那個跟我們有緣聊上幾句的婆婆就在那勇敢的下車看她的奇岩去了,她剛下車,我們就跟司機說婆婆看旅遊指南要從南雅奇岩走到鼻頭角,還要去爬步道,接著我們三個就默默的望著婆婆離去的背影....無語~

 

 

要爬鼻頭角步道的話坐到鼻頭角站下車

 

 

到站了,調整步伐準備從這兒出發吧!!

 

 


 

 


 

接近往鼻頭國小階梯旁會行經”燈塔小舖”,假日才有營業

 

 

到了這,看到鼻頭國小校門,順著階梯往上爬就要開始走步道囉

 

 

  鼻頭角步道分為燈塔步道.稜角步道及海濱步道,燈塔步道沿路較為平緩,在分際點轉往稜谷步道階梯段多,至於海濱步道本次沒有實際下去走,所以有機會再介紹嘿~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Chiupeipei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愛評網分享集 http://www.ipeen.com.tw/home/helloapp/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 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 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