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燈塔折返至與稜谷步道分叉點後,即轉向往稜谷步道前進,據查詢的資料指示稜谷步道的終點出口是連接小漁村,稜谷步道多為階梯路段,雖然阿珮珮平常很愛走路,平面道路也可以走很久不嫌累,但對於階梯這種路段卻始終沒法克服,看到階梯腿就軟一半,不過還是咬著牙爬看看,在最開始的一小段平坡還看到一隻超大隻的蝴蝶耶,看牠時而展翅飛舞時而停在花上採蜜的模樣好不樂活.

 

 


 

 

  爬到第一個轉折處停歇一會兒,這也剛巧是一個崗哨站的出入口,往崗哨站的坡段區域是管制區,一般民眾是禁止進入的,爬到此已小有高度,往下看來時路景觀更顯壯闊,不擅階梯路段的我無法適時掌控呼吸調息,爬到此已覺得很喘了,剛在燈塔步道感受到的輕鬆愜意完全不見,想到的是接下來我到底是要繼續還是往回頭走,稍做停歇後決定繼續往轉折處向上努力爬,長長的階梯路真的很磨人,又向上走了一小段,竟看到一個著制服的軍人提著幾個便當跟飲料從上坡走下來,應該是要回到崗哨站去沒錯吧(驚!!!)步道的出口才有東西賣丫.丫他就這樣走去又走回來丫....我的媽呀!不過想想也是,因為唯有走出去才買的到東西吃丫...每天照三餐走一定會保持良好體態的!!(嗯!!!遙望遠方眼神發光中...)

 

 

  爬呀爬呀~好不容易撐著來到第一個可以停歇的涼亭,說真的,到此我就覺得我好像快要掛掉了,整個呼吸都很不順,平時少走階梯的要一口氣走那麼多階真的是很折騰人,遙望遠方的崗哨與向下俯瞰望月坡,天丫,我們真的爬很高了咧!!

 




 

  休息了幾分鐘還是覺得氣息調整不過來,很想繼續往下走,但看著遠處的觀景平台.涼亭,還有階梯!!!我真的沒把握我可以繼續,於是在涼亭拍了幾張照片後,我們決定原路折返走回燈塔小舖喝咖啡啦!!折返沿途階梯變成下坡方向,走起來感覺超輕鬆,走回鼻頭國小呼吸一路順暢吶~~~跟著阿珮珮一起來瞧瞧燈塔小舖唄~

 

 

遠方有點矇矓的景色就彷彿水墨化般漾開美麗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Chiupeipei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愛評網分享集 http://www.ipeen.com.tw/home/helloapp/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 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 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