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2 (華山市場二樓)

對阜杭豆漿久仰大名,但一直都沒機會去,趁著一次婚宴助理工作要前往附近跟新人會合看場地的機會,提早了一些時間到阜杭瞧瞧,上了華山市場2樓,看到排隊的人潮實在是覺得有些誇張(大概有近30個人在排隊),不過店家的手腳也很俐落,排了幾分鐘就買到,坐在那用餐時看到排隊人潮始終不斷咧~~

 

厚燒夾蛋,外皮烤到微酥,內層鬆香的厚燒餅皮滋味不錯

 

 

 

 

 

世家手工饅頭:台北縣土城市中央路二段8082

 

這家饅頭店舖還真是可以說隱身巷弄,我來這要買的是他們的五穀雜糧饅頭,其實在外面的麵包店或是饅頭店,我對看起來乾乾外皮貼著一堆顆粒的五穀雜糧產品一直沒好感,但這家的五穀雜糧饅頭是以黑糖饅頭為底,加入的五穀雜糧顆粒也許不算多,但整體吃起來卻很順口.

 

蔥花捲饅頭

 

 

芋頭饅頭

 

 

五穀雜糧饅頭

 

 

天然臺湘菜館: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61

 

這家天然臺湘菜館是親戚姑姑特地選的一家聚餐餐廳,是一間成立於1955年的老字號,用餐環境雖然不大,但卻也總是高朋滿座.

 

這道脆皮豬腳實在太正點!!超好吃的,沾醬是使用生蒜泥去調製,超對我味~

 

烏魚子油飯

 

 

蘿蔔絲餅

 

 

小北方水餃館: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60號之40

 

這家店很妙,營業時間是24小時

 


牛肉撈麵

 

 

鮮蝦雲吞麵

 

 

大滷麵

 

 

水餃

 

 

龍潭廟前牛肉店:龍潭東龍路龍元宮對面

 

 

牛雜湯(),在擔任一場婚禮助理後很榮幸的被新人親友邀請一嚐這家龍潭有名的牛肉店,清燉的湯頭相當鮮美,店家會附上一碟特製沾醬,喜歡吃酸的朋友也可以加一下店家擺在桌上的醋精調味哦,這家店就在龍潭東龍路龍元宮對面的廟前牛肉店(店招牌就是寫著廟前牛肉店)

 

 

 

 

 

基隆知味園的蔥餅,不是大片蔥油餅,是壓成小小厚厚的內層酥酥~

 

 

欲罷不能鹹水雞

 



 

 

在師大夜市一間店外頭看到這個欲罷不能鹹水雞攤販前排了絡絡長的人龍,所以跟著排一下,很幸運的輪到我們時還剩下最後一片雞胸肉,從美國回來玩的朋友還順便把剩下的六隻雞翅全包了(跟他一起排隊的我真怕被後面的人打,因為後面的那些人只剩青菜還有雞胗.蛋可以買,哈哈)這家欲罷不能應該算是在各大夜市都會出現的連鎖型攤販,挺好吃的.(另外推薦一家叫”海雞會”的鹹水雞連鎖攤也很優唷!)

 

 

MR. PACO: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423

 

託從美國回來玩的游董的福,跟 游 太太還有游董朋友一起見了面,相見歡~不過原本打算吃的店剛好公休,所以游董的朋友就帶我們到這家MR. PACO用餐,之前有聽過這家店大名,但這回還是第一次來,不過明明是用餐時間,為啥這間網路上還挺有名的餐廳只有二桌客人??(悶~)全程下來,我最喜歡他們家的...麵包!!是跟淡菜一起上的(是組合嗎??),因為我們沒有單點麵包,但真的是超好吃,鬆軟度適中,咬起來又很香.

 

招牌沙拉

 

 

烤香菇

 

 

香菇上加了培根跟焗烤

 

 

淡菜

 

 

長棍麵包,我最鍾意的就是這個麵包,超好吃

 

 

白酒蛤蠣麵

 

 

牛肉捲麵~我點的,但我不知道上層會淋上那麼多我不太呷意的”煮熟”的新鮮蕃茄泥丫~~>_<

 

 

九層塔義大利麵

 

 

Blue Spice 藍象泰式香料廚房-京站美食街B 1F

 

我很愛吃飯,但看到菜單又想吃泰式酸辣麵,又想吃咖哩,也想吃椒麻雞,一整個很猶豫吶~~不過朋友選了椒麻雞我可以嚐嚐味道,所以我最後選了炒飯,炒的粒粒分明好吃唷,套餐可以選青菜或是例湯,加30元也可以優惠價加點約50元的魚餅......等商品三選一,但是比較讓我不解的是~在美食街現場用餐怎麼會用便當盒來盛裝主食呀?

 

雞肉炒飯

 

椒麻雞飯,也好吃

 

 

桃屋(台北車站前凱薩飯店B1美食街)

 

這家桃屋現在在很多百貨公司美食街都有開設櫃位,價格上算是蠻實在的,我對他們家的生魚蓋飯很是滿意吶!!^^

 

烏龍麵

 

 

 

 

??鍋

 

 

東區Hong Kong茶水攤: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6號之2

 

之前曾與朋友要來這家,但因為用餐時間人潮太多,所以店家請我們移往另一家排隊人數卡少的分店(口麥)記飯堂,所以一直沒來這家吃(謎之聲:丫難道分店味道跟本店不同嗎?)其實也不是,就純粹想進去看看而已,哈~某天下午剛好在附近,所以就進來看看囉~裡頭的位置擺設稍狹獈了些.

 

雪糕紅豆冰

 

 

煎腸粉

 

 

港式蘿蔔糕

 

 

寶泉日月燒

 

分別有牛奶,抹茶及紅豆口味,冰冰涼涼,裡頭又有加了麻糬,好吃!

 

 

葡吉小廚奶皇包

 

 

葡吉小廚奶皇包剖面圖~~白白那塊就是麻糬,奶皇包甜而不膩,好好吃~我喜歡~以前對於葡吉的印象就是好吃的蛋糕(推他們家的”草莓果園”款式蛋糕)沒想到現在另一條通路”葡吉小廚”推出的東西其實也很不賴咧~

 

米朗琪: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23

 

這家米朗琪在網路上持續夯著,他們有著好吃的鬆餅,不過實在也是一家讓人排隊排到傻眼的店家,拿到號碼排之後不代表拿到入內用餐保証,因為如果跳到你的號碼而你不在現場,對不起,想進去請再重抽號碼牌!而至於要等多久就要看你去拿號碼牌的時機跟時段,如果是下午茶時段才到那去拿號碼牌,大部份都要晚餐時間才會跳到你的號,哈哈~米朗琪,好吃不貴要排隊~

 

冰水果茶,另外附的杯子是裝了冰塊的高腳杯

 

 

世運麵包店買的蛋糕

 

 

百勝廚-叻沙調理包

 

 

百勝廚是新加坡Prima Food集團旗下的事業通路,目前於內湖開了台灣唯一一家百勝廚新加坡美食餐廳,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新加坡的多元化飲食,去過新加坡二次,對叻沙尤其念念不忘,在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也是會跑去有賣叻沙的櫃位點餐,台灣百勝廚我還沒去吃過,但倒是先跟他們出品的調理包相遇,叻沙是一種湯頭,由多種香料去熬煮,也有加入了椰奶,湯頭在帶點細酸及微辣之餘,還多了純濃的奶香,建議搭配海鮮食材烹調,不過那天家裡沒有海鮮食材,所以加了雞肉下去跟湯頭一起熬煮,一樣也是好好吃啦~^^

 

 

 

香港優的良品陳皮梅綜合包

 

 

 

這 陣子不知道在瞎忙什麼鬼,想要寫的東西明明開了檔案但卻寫寫停停一整個卡住~不過雖然是瞎忙,平常還是得吃東西的!!囤積了不少照片,一間一間慢慢寫然後 在寫的期間又開始囤積其他照片,沒完沒了的下去可能會寫到頭髮都白掉,所以~這陣子累積的其中一部份就用簡略方式在這篇留下記錄吧~^^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appyChiupeipei

 

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盜用或盜轉為各類商業營利行為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