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仁愛市場第一棟二樓A33攤(生魚飯.味噌湯)

2017後記:攤位已搬遷至A12攤位

  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到基隆去遛遛串門子,不過說到基隆的吃,我的活動範圍好像也就僅止在廟口而已,近期多了間叔叔特推的罌粟花複合式火鍋可以去.

基隆仁愛市場第一棟二樓A33攤(生魚飯.味噌湯)

  住基隆的朋友說他最近都跑去仁愛市場第一棟二樓用餐,跟我推薦福記濕炒飯及A33攤的生魚飯,上網查了一下營業時間,福記營業時間好像比較久一點,A33生魚飯是早上10:30~14:30,我每次都下午才去基隆,看來要吃A33生魚飯需要一點衝動,所以週一公休我週二就很衝動的去了~~哈~

10點半開始營業,我1040左右到,原本擔心人生地不熟要花點時間找A33攤,結果一上去就看到有攤特別多人,有坐的有站的,走近一看,丫這就A33攤!!我還以為10點半開始賣,我1040分到算早咧,其他攤當時都還沒什麼客人咧@@

基隆仁愛市場第一棟二樓A33攤(生魚飯.味噌湯)

 

基隆仁愛市場第一棟二樓A33攤(生魚飯.味噌湯)

  這裡是比較傳統的市場,用餐環境難免不是那麼清潔明亮,每攤的座位也不多,A33這攤只有三張桌,大家都是擠一起坐,大概坐10個人就滿了~可是當時坐著的只有二個人有東西吃,其他人都在等!嗯~生魚片都是老闆在負責切的,老闆的年紀比較年長,動作也比較慢條斯理,而且老闆也很有原則,坐到位置的不代表馬上有東西可以吃,外帶跟現場用餐的一視同仁,照順序排~想吃的請耐心等候,這攤賣的東西很簡單,握壽司豆皮壽司生魚片味噌湯鮮魚湯

  不過這天生意似乎特好,有幾個客人早上就打電話來訂握壽司外帶,一次就是四盒七盒的在訂,所以大家都坐著等很久丫~我後來總算是等到空位坐下,坐在我隔壁的一對父女好像比我早到十分鐘左右,這天預訂外帶的特多,接下來我們這一批坐在現場位置上的十個人一等就是..........一小時又多一點!期間有很多人來加外帶或是想等位,但很抱歉...都已經要排到我們後面去了!只有我是自己一個人去的,不過聽著其他客人閒著在聊家常時間好像也不是很難挨過~

基隆仁愛市場第一棟二樓A33攤(生魚飯.味噌湯)

  能看到這碗味噌湯就是代表我點的生魚飯已經快要做好囉!煮著味噌湯的鍋一直持續在爐上用小火加熱著,有位在攤子幫忙的先生會在客人壽司正在製作中時開始分盛給客人,魚肉是先燙煮好放一旁,夾魚肉進碗再把湯舀進去,最後灑上蔥花兒上桌,蠻明顯可以先看到三塊豆腐,再往下撈,哇~是很厚實的魚肉塊,料給很大方,湯的鹹度也適中,一碗20元,熱騰騰燙呼呼,幾乎每個客人都會來上一碗,不然就是會叫一份時價的鮮魚湯.

基隆仁愛市場第一棟二樓A33攤(生魚飯.味噌湯)

 

基隆仁愛市場第一棟二樓A33攤(生魚飯.味噌湯)

  等了一個小時又多一點,主角終於上場啦~生魚飯!一份七貫,飯都是現場做現場揑製,老闆的手一直沒停過,切好魚片後在魚片上抹上哇沙米再蓋到飯塊上,最後擠上甜油膏,放上醃漬的薑片就完成啦~~

基隆仁愛市場第一棟二樓A33攤(生魚飯.味噌湯)

  近看這每塊魚片切的都挺厚實,吃進嘴裡感覺生魚片有些微微的化開,柔軟但不軟爛,底下的手揑醋飯不會太過緊實,整體口感吃起來還不錯,但個人覺得甜油膏有些太搶味了些,可以試著刮掉一點點油膏再吃,薑片的味道也不賴.

基隆仁愛市場第一棟二樓A33攤(生魚飯.味噌湯)

  這樣子的一份生魚飯要價多少?100元!是不是非常的親民呀!這天據說是因為預訂外帶的數量比較多所以我們現場客就等的比較久,但聽說平時若沒有一開始營業就來,之後來等上個半小時好像也是稀鬆平常的事,想吃A33這攤的朋友請耐心等候吶^^

====================================

仁愛市場A33櫻握壽司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21號2F A33攤

營業時間:10:00~14:00.公休日:每週一&每月第二/四個星期日

====================================

 

延伸閱讀罌粟花複合式火鍋

 

facebook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http://helloapp.pixnet.net/blog

我的愛評網分享集 http://www.ipeen.com.tw/home/helloapp/

我的窩客島部落格 http://www.walkerland.com.tw/member/view/26189

 

  感謝您的瀏覽賞文,在此提醒您~每個人口味(感受)不同,本文為個人用餐(或旅遊)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文內提及之餐點.配套內容.價格等相關營業內容皆為該次用餐記錄,後續有可能因店家調整而有所變動,個人無法一一追蹤在文內做變動修改提示敬請見諒!本文全部文字內容.照片皆為筆者個人拍攝撰寫之著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複製盜用,歡迎分享但敬請註明出處.

 

阿珮珮未完待續的旅程


arrow
arrow

    阿珮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